加拿大卑诗省2016小学排名出炉 Richmond区进步明显

【新唐人2016年4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综合报导)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发表了最新的2016年卑诗省小学排名报告。报告依据各校学生参加基础学能测验FSA(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s)的结果,对全省944间公立及私立小学的学习成绩等进行评比。其中有50间学校的成绩在过去的5年内有明显进步,这其中的45间是公立学校。

与去年的排名对比,华人关注的Richmond地区学校进展提升大,例如 St Paul’s小学从去年列居19到今年的名列前茅,可谓进步显着的代表之一。Richmond Christian从73名提升到23名,以及Jessie Wowk Elementary公校也从去年的67名跃居到今年的40名。温哥华区的St Andrew’s却从339名大幅提升到75名,也成为热点。

排名跌幅大的学校也在温哥华, 其中以两所私校St Jude’s从去年的22名掉到67名和Vancouver Talmud Torah从84名掉到140名为例,引起大家的关注。

推荐阅读:最新加拿大安省中学排名出炉 华人区名校湾景、Markville名次大滑落

从排名中可以看到,排名前100强的学校中,80%是非公立学校;前25名中衹有2间公校:Irwin Park Elementary和Ecole Cedardale。

总体上说,非公校的平均评级为8.2/10,公立学校平均衹有5.6。其中温哥华西区(9.2/10)和列治文(6.9/10)的公立学校平均排名为前2名。来自不同地区Vancouver, surrey, Burnaby, Richmond, Victoria, west Vancouver的18间小学评分均为10.0,同时名列第一。其中温哥华有8所小学,西温哥华有3所,列治文的St Paul’s小学就在其中。

在省内近5年内连续排名第一的小学校为:温哥华有6所:Crofton House, St George’s, Vancouver college, West point Grey, York House和,素里的一所Southridge。

菲沙研究所的总监Peter Cowley指出,我们的报告提供了客观可靠的数据给家长们,他们可以把自己孩子所在学校的表现和其他社区的学校进行比较。如果看到学校的排名一直降低,这份报告可以提供有效的数据敦促学校进行提高和改进。每年各校的提高都是这样做的。

报告中还提供了各校的近5年来4年级和7年级学生参加FSA考试之后获得的平均成绩,其中包括教育局要求的读、写、数学等方面的能力考核。给出(以10分计的)评分标准。依据这些详细数据,最后计算出学校的学习成绩排名。

详细情况可参阅:
2016年卑诗省小学排名报告
学校排名比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