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回应巴拿马文件:公司上市失败无需注销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峰报导)近日,巴拿马文件再度曝出大陆高官亲属开设离岸公司新名单,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亦牵涉其中。日前,他在接受港媒采访时对此公开回应称,当年是为了协助公司上市注册,但公司上市失败后,离岸公司既无资产亦无经营,因此无需注销。

最新一轮被披露的巴拿马文件显示,胡德华于2003年通过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Mossack Fonseca)律师行在英属处女岛开设了名为Fortalent的离岸公司,胡是这家公司的股东、董事和受益人,注册地址为胡耀邦担任中共总书记时在北京的四合院故居。

日前,胡德华在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公开对此回应称,他开离岸公司是为了帮助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当时想“做些进出口贸易”。尽管泰利特后来上市失败,但他依然保留了Fortalent,每年都有做年审,没有资产,亦无经营,因此“没必要注销”。

此外,胡德华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采访时还表示,不担心此事会影响到其父亲的声誉。对于一批领导人亲属被披露拥有离岸公司,会否在中国大陆引起震荡,胡德华表示,相信大陆人未必知道。

据大陆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于1994年12月31日注册,注册资本为4910万元人民币。该企业2003年12月15日变更为外商独资企业,之前为民营企业,而胡德华亦于同一年在处女岛注册了离岸公司。

2013年8月23日,北京泰利特登记住所从中关村南大街56号方圆大厦B座9层903室,搬到了3层的301室。2014年1月24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胡孝桂,其余4名董事杜淼、李军平、苏平和原雷都没有变。

据悉,目前在胡德华的名下,还有北京泰利特参与投资的“青湖泰利特(北京)电子设备系统有限公司”。泰利特的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电脑软体,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脑技术培训,电脑系统集成,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体产品和经济贸易咨询。

据了解,与胡德华同时被巴拿马文件披露拥有离岸公司的,还有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中共前公安部长贾春旺的女儿贾丽青;现任常委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波(Lee Shing Put)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包括仇视西方的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的丈夫陈东昇,也被曝拥有离岸公司。陈东昇夫妇在2013年《新财富》杂志发布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以50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第242位。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巴拿马文件:刘云山张高丽家人上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