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延烧!看各国元首反应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巴拿马文件”在国际政坛投下了震撼弹,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因其父亲建立过一个巴拿马空壳公司而被卷入其中。卡梅伦承认自己与妻子曾经由境外基金获利约1万9千英镑,遭到反对党的强烈炮轰。

根据路透社报导,卡梅伦的发言人周二才发表声明,他与妻子儿女并未从境外基金受益。

英国的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强烈抨击,认为卡梅伦误导大众,失去了英国公众对他的信任。他要求卡梅伦公布自己所有的投资行为并对议会说明。

巴拿马文件”影响所及,冰岛总理冈劳森(Sigmundur Davíð Gunnlaugsson)因为妻子数百万美元的境外账户而引咎辞职。路透社报导,根据民调,冰岛选民有三分之二对政府不信任。俄罗斯、巴基斯坦与乌克兰总统的财务状况,也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法国政府将巴拿马重新列入不配合追查避税国家名单,巴拿马总统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巴拿马总统瓦瑞拉:“我要很清楚地说,法国政府今天的做法是一个错误而不必要的做法。当各国元首多边对话面对国际问题并牵扯不同经济体的时候,单方面决定的做法不会有任何帮助。”

美国在这次“巴拿马文件”的风暴全身而退,不过,有专家表示,美国许多州本身就是避税天堂。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很高兴财政部早以新动作防止更多公司钻税务漏洞得利,藉由透过境外以避免缴税。”

美国财政部本周祭出了更严苛的限制,对美国的境外公司设立了三年的资产膨胀限制,以防止逃避在美国境内所有权交易的限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