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萤季开锣 夜精灵照亮阿里山美景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赏萤活动开跑了,2016台湾阿里山赏萤,将在瑞里生态保育区举行,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邀请游客来观赏萤火虫,结合别开生面的萤光茶香品茶会,要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萤光视觉飨宴。

瑞里生态保育区,景色优美,生态保育良好,赏萤季开锣,这里是大阿里山最佳的赏萤地点,成千上万的夜精灵,照亮阿里山美丽夜景。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马惠达:“这边的山林之美,这边的萤火虫,甚至其他地方还有蓝腹鹇、白面鼯鼠等等,也是他们推动生态旅游、推动观光的一个重要资源,很欢迎外面的朋友来共同体验。”

阿里山全年都可以赏萤,每年4到6月可以观赏春夏莹,10月到隔年3月可观赏秋冬萤。瑞里生态保育专区资源丰富,萤火虫种类很多,已成为台湾最热门的赏萤胜地之一。

解说员叶若兰:“我们瑞里这边目前它出现最多的就是黑翅萤,整个园区统计的结果大概有20来种萤火虫,但如果说要看到很壮观的萤火虫,大概在5月底之前。”

游客 VS.小朋友:“让小朋友知道大自然生态的东西,多接触大自然总比在家里接触那些平板、3C还好,这样对小朋友是很好的。”“我有看到萤火虫,公的母的都会发光。”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表示,黄昏日落后1小时到晚上8点之间,是萤火虫发光最美的时段,希望游客要遵守不抓、不吵、不照的三不原则,赏萤不忘保护完整生态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