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宋江阵决赛 八强火力全开争胜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第12届创意宋江阵决赛9日在高雄登场,八支晋级队伍火力全开,争取冠军宝座及百万奖金,带您来看台湾十二大宗教节庆之一的,内门创意宋江阵的精彩比赛画面。

名列台湾十二大宗教节庆的内门创意宋江阵,每年吸引北中南大专院校报名参赛,让艺阵活动年轻化、多元化之外,更带动地方观光旅游风潮。

高雄市观光局科长孙春良:“宋江阵对于台湾人是很亲切的,所以说我们办这个活动以来,就是结合了这个大专同学们的创意,还有传统的宋江阵这些阵法,让表演非常的精彩有趣,然后会吸引很多的游客。”

连续两年晋级创意宋江阵大赛,西螺农工今年排出老中青阵容,将西螺七崁武术融入宋江阵,展现传统武术精神,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

西螺农工螺阳武术社创社教练罗国维:“我很专注于传统这个区块,包括我们几百年前打斩马刀的部分,我们几百年前老师父传下来斩马刀的套路,斩马刀的样式是怎么样,我们一个动作都没改,这就是传承。”

高雄市观光局科长孙春良:“原有的这个宋江阵然后加上,他们在社团演练的这些专长,那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是舞蹈,还有国术、扯铃这样的特色加进来,让大家觉得看的非常有兴致。”

全国创意宋江阵头大赛,今年有11支队伍参加,其中7队是练出兴趣和心得再次挑战,有4队是新加入的生力军,而且选手年龄层延伸到高中职校,证明艺阵文化传承,正在校园遍地开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