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已经是盛夏 多伦多周六很冷周日还会下雪 春天什么时候能来?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星期六多伦多的天气令人怀疑春天是否真正来到多伦多,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多伦多最低温度为-2C,而正常年份这个时候都是10C左右,这个温度比每年一月份平均最高温度-1.5C还要低,星期天多伦多还会下雪。而加西居民们已经在过盛夏了,卡尔加里星期六最高温度是25度。

如果比较一下全国其它地区,就会知道多伦多真的有多冷。根据天气预报,今天育空区白马(Whitehorse)的温度为9C,比多伦多高出11度;纽芬兰最北端的Nain为2C,比多伦多高出4度;只有魁省最北端、位于北纬58˚的原住民村庄Kuujjuak的温度为-2C,与多伦多温度差不多。

如果与加西相比,多伦多的气温实在太低了:比如阿省的卡尔加里,那里几乎就是盛夏天气,今天的最高温25C!要知道该市每年7月份的最高温也只有23.3C;阿省的Medicine Hat23C;而Lethbridge则更达到26C。

多伦多明天可能会下雪,气象网络预测说,多伦多明天会有3-5厘米的降雪。

极涡导致气温异常

根据天气网路专家的分析,令多伦多不见春天仍如寒冬以及加拿大一日三个季节的现象要归咎于目前控制加拿大的气流模式(jet stream),而这一气流模式又是涡所形成。极涡也称极地涡旋,是一种持续的、大规模的气旋,且只发生于地球的极地地区,正是因为它造成了全加拿大近来的反常天气。

春天究竟什么时候才来到?

天气网路资深气象学家Doug Gillham博士分析随后两周从草原省东部到魁省南部,包括安省地区的气温仍然低于多年平均,恐怕要到4月底和5月初,这些地区的天气才像春天;也就是说,随后两周是冬季到春天的转折过渡期,直到月末才能说真正的春天到了。

因此,多伦多居民要感受春天,估计还得等到本月下旬即4月20日左右,届时气温才会上升到双位数,希望到时多伦多人才可以放心地将冬衣收藏起来,真正享受一下温暖的感觉。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