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就能拍照 三星申请智慧隐形眼镜专利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讯】想像电影中的特务一样,带着高科技智慧隐形眼镜,穿梭在人群中吗?在现实生活或许有机会实现,三星日前在韩国通过了一项智慧隐形眼镜专利,透过眨眼动作,就能进行照片拍摄。

《不可能的任务4:鬼影行动》电影片段:“搜寻。”

智慧隐形眼镜投射影像,让特务搜寻目标人物,电影中酷炫科技产品,也有可能在现实中出现吗?

Aban Tech新闻旁白:“有趣的专利,隐形眼镜内置镜头,这是由三星所研发”

新闻报导,三星在韩国通过了一项智慧隐形眼镜专利,韩国部落格SamMobile指出,智慧隐形眼镜搭载小型萤幕、相机、天线,还有数个感应器,侦测眼睛活动,可以透过“眨眼”,做出指令,进行拍摄动作,而隐形眼镜本身与智慧型手机连结,进行资料运算。

Aban Tech新闻旁白:“必须与另一个装置连结,作为提供智能隐形眼镜资料传输的内容平台。”

专利内容揭露,智慧隐形眼镜,直接将画面显示在穿戴者的眼球上,让AR(扩增实境)体验,更自然直观,但光靠眨眼就能拍照,也引发隐私权争议。尽管三星为发明中的构想,申请专利,但距离实际产品上市,应该还有好一段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