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调查记者:望巴拿马文件成为王岐山反腐线索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今日点击】(2501-1)

提要
调查记者:望巴拿马文件成为王岐山反腐线索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在推特上看到一张图,应该是国内踢球的。结果呢客队到了这个对方球场当中,客队的一个球员,被人挂了一张大的图,印着照片,那费了心了。这张照片干嘛给人送死,说你就死了,已经如何了,然后骂人家傻X。那是非常吃惊的。然后有人,网友评论就说:只有在天朝里面才会有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事情。那另外一个在球场当中说,踢球刚一开场,整个主场的观众就开始骂傻X,然后那词不能说了。

污辱人是今天在中国社会当中,共产党灌输文化当中是根深蒂固的,渗透在普通人的,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污辱别人就是污辱自己,这样的道理在今天的中国社会中,相当一部分人脑子都缺失了。就像我说的,元配抓小三,一定扒她内裤,把她上衣脱了,女人对女人一定这样,才解恨,才解恨。那现实的生活中,在我们唾弃中共的体制当中,上下腐败的事情当中,我们会看到包括那些很多反共的人,在描述这件事情,在讲这些东西的时候,同样是以污辱人的方式,污辱具体人的方式,来宣泄自己反共的情操。

另外看到一张照片,看到一张照片说,几个女孩子跪在那儿转圈爬,为什么呢?业绩不到,所以公司惩罚她们。那我们也跟大家讲过,在文革期间,是以污辱人的方式出现。包括今天的,其实今天的红二代上来之后,我们看到的整个场面,他们的父辈遭受的羞辱。那其实当我们看到巴拿马文件,整个红二代、官二代所展现的一面,他同样是污辱人的方式。为什么?报复,极端的报复的心理,同样表现出是对自己人性的摧毁。谁没有人信共产党,但他在报复这个社会,因为社会污辱过他。

调查记者:望巴拿马文件成为王岐山反腐线索

巴拿马文件这件事情非常大,现在我们看到包括英国首相,已经公布了他过去6年的税务报表,来声明自己的清白,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在这个背景之下,美国之音采访了巴拿马文件,这件事情的主要的负责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希望巴拿马文件,能够成为王岐山反腐的重要线索。这是非常有趣的标题。文章介绍说,这个项目的中国部分的成员,记者成员叫做欧蕾珊。4月8日通过Skype,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来回答一些她所撰写的,中国部分的长篇报导当中的
一些记者的问题。

首先记者问她所在的这个组织,就是国际记者调查联盟这个组织,是什么组织?她描绘是一个独立性组织,资金来自于福特基金会、开放社会基金会,和其他一些独立的资助方。在上礼拜节目当中跟大家讲了,开放社会基金会,是隶属于这个索罗斯的,而索罗斯是坚决的反共者,反对共产主义的。在苏联崩溃的这件事情上,实际他在苏联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能印象记住的,大概不下10亿美金,在当时。记者又问了有关这一份调查报告在中国和俄罗斯,都视为是一种阴谋。

欧蕾珊回答说,对于你提到,所谓的阴谋的说法,我想这是因为,当公开这些文件时,人们发现没有太多的美国人被点名。为什么没有太多的美国人?冯塞卡公司自己表示,它不倾向于接纳美国客户。那这家公司的经营模式,它的客户主要是欧洲、拉美,和后来越来越多的面向亚洲。没有很多人出现,是因为它的客户没有美国人。那在我的眼睛里应该说,主要是中国人。2015年向它交手续费的就1万,上万的中国人,对吧。这才露出几个来。

记者又向她提出环球时报写的文章,叫做偷或者编的巴拿马文件,绝非等闲之辈。那欧蕾珊直接回答,纯属无稽之谈,你只要看一下报告,你就明白它实际上是公正的。它不仅让中国和俄罗斯尴尬,让英国、冰岛和美国其实都尴尬。记者问了她一个问题说,全球记者同盟,曾经向中国媒体发出邀请,共同参与报导,你们是否发出过这样的邀请?

那她回答讲,背景是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有个类似像中国离岸金融解密。那个项目涉及到的,披露出来的离岸公司的文件,规模要小很多。开始我们确实找过一个中国合伙人,是大陆的刊物。但后来因为调查的结果,过于敏感,该刊物退出了。这次我们在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当然也想到过,是否邀请中国同行加入,与中国的刊物或者研究机构合作。但最终我们决定,不想再让一家中国媒体陷入同样的困境当中。要么是内容太敏感,要么就是报导太敏感而不敢发布。所以这一次,我们没有中国大陆的合作伙伴。

材料内容太敏感,针对这个基础,有朋友去攻击具体的人。那在我的眼睛里,道理挺简单的,今天能在中共体制之下当了大官的,如果按照反腐的条件都该杀,对吧,都该杀。道理就是这么回事。但是在现实的环境中,在更大的范围内,那些人性或者良知尚存的人,当他握有权力。当他在这个背景之下,他就是一个机会,他就是一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机会。

缅甸社会走到了今天,昂山素季已经连续释放了两批学生了。那昂山素季能有今天,缅甸社会能有今天,是缅甸军政府的最后一任总统吴登盛,为缅甸民族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但他曾经是独裁者,他是军政府当中的独裁者。

记者说你认为中国当局,是否对这些文件被泄漏感到紧张?他讲说实际上中共当局,会很害怕这一消息被公布的。那记者洪磊的答复就是非常明确的。但在外交网站上,洪磊回答记者提问的部分被删掉了。而当这个BBC电视报导有关巴拿马文件时,电视画面也都被掐掉了。最新的消息,中共外交部长,在见这个德国的官员的时候,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讲说我们很期待要把事情弄清楚,话锋全转了。胡德华公开接受明报采访,承认了那件事情,而且明确了他的理由。

那针对这件事情,欧蕾珊说,很多离岸公司的理由是合理的。离岸公司本身,并不能说明它是非法的。而我们在报导每个案子的时候,曾经咨询过所有公司,向它们发出请求加以核实。那我们咨询的内容,包括公司是干什么的,是否向中国有关部门申报过,是否就所得利润,进行过申报。所以我们的问题并不是你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件合法的事,而是你办这个公司的目的是什么?她说我认为有些公司,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而谷开来她的离岸公司,就是为了避税,就是为了躲税,为了帮助她在法国南部拥有一处别墅。最后她提到这么一个概念,她说我希望这个数据库,能够对王岐山和其他反贪腐官员,带来巨大帮助。我们为他们提供线索,但并不意谓着,如果你的名字在文件中提到,你就是个腐败分子。但它确实意谓着,你开设了一家公司是有原因的。

这个事情出来之后,所以当大家集中在说姊夫的时候,其实我们会发觉看到了,泽民突然露面了。维基解密,上海交大的官员,证明江泽民儿子涉足社保案。被解密的文件是10年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的密电,署名中共最高级的官员的子女,卷入了陈良宇丑闻。但为了维护党的团结,除了陈良宇的儿子,其他人都不大可能被提到起诉。

在电报中讲,上海交大公共事务,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炜,他表示几名最高领导人的家属,涉足了令陈良宇下台的社保基金挪用案。其中包括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那这件事情应景的这么来,这就我提出的质疑。我一直说巴拿马文件,有着过滤性的嫌疑。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