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贫民披露一个秘密:为何他到了美国会成为富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在美国,很多人不是有钱人,却能到高尔夫球场一展球技,品尝到龙虾的鲜美滋味,买得起前院后树的大房子。你想知道这之中的缘由吗?一位在美国生活过的普通中国人可以告诉你这个秘密。

近日“中国贫民为何在美国竟成了富人?”这篇文章再次引发关注。文章说,这种生活对一般中国平民老百姓来说可望而不可及的。即使再努力的工作,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无法支付那高昂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会费,也无法去餐馆点一只龙虾来吃,更别说住在别墅里面。

这种生活是属于大陆的什么人呢?有钱人,奢华生活。是家财万贯人的享受,是某某老总的家底。而每日辛劳的工薪族想要体味这种生活就只能沉浸于电视剧,在梦里花园散步。

可这种中国人的梦想,一般人生活在美国就可以体味一番。因为这一切在美国都不是什么有钱人的专属,就是平价的生活乐趣。

很容易进美国的高尔夫球场

在中国要想进高尔夫球场,50万一年的会费,而在美国,5美金就可以练一桶球,12美金就可以打全场18个洞了。如果你愿意,每周都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轻松的打上一场。不需要会籍,不需要资产,不需要头衔,也不需要别人请客。一个普普通通的工薪族一样可以享受到中国人盼望已久的“奢华运动”,因为在美国,没有人会将高尔夫定义为有钱人的运动,它就是一个普通的运动,人人都可以享有。

在美国吃龙虾很便宜

中国人觉得龙虾是一个高档菜,一般宴客才会吃到,还得是公家付款的那种。普通老百姓不要说吃了,连看也没看过龙虾长啥样。如果要听说谁家顿顿吃龙虾,那还不是非富即贵吗?到了美国,走进纽约,才发觉龙虾也只不过就是一只虾而已。每磅4.99美元,旺季时甚至买到3.99美元,和西瓜差不多的价,谁买不起呢?

作者写道:我买了两只,蒸一只,炸一只,吃着我就想笑,按这个标准,咱也是个有钱人了。

想住大房子不是难事

中国人最在意的就是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辛辛苦苦一辈子,积赞两代人,能住上一套像样的房子就不错了。在中国的热播剧《蜗居》,觉得写的好真切。现在国内有多少像海萍,海藻一样的蜗居族在都市里徘徊,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居高不下的房价让很多人都望而却步。不要说大别墅了,有一个一居室的小屋就是很多人的梦想了。而在美国,一个普通的工薪族是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依靠贷款买上大别墅的。

在美国广大的中西部地区,20万美金可以买上4、5间房、两三间厕所、外带大花园的小别墅了。作者的一个朋友在德州达拉斯用50万美金(300多万人民币)买了一栋3层楼、7间房的大别墅,屋前有果树,屋后有小河。夏天到时,十几个朋友在他家前烧烤聚餐,冬天来时,孩子们在院子里推雪人,打雪仗。

圣诞节时,房顶挂满彩灯,门上挂着圣诞花环;孩子在屋后打橄榄球,妈妈在屋前种玫瑰花。这种生活只存在于电影或梦中。但在美国,这就是普通人的平常生活。他们不是当官的,也不是经商的,只是平凡的上班族。而他们的工资足以过上中国有钱人的日子。但他们笑侃道,也只能在美国过过富人的日子,回了国,那房价,他们只是个贫民。

什么是有钱人的生活?什么是有钱人的运动?什么是有钱人的食物?中国人一直向往遥不可及的东西为何在美国可以变得很现实?其实龙虾本不稀罕,高尔夫球也不高贵,别墅也不过是给人住的房子,在美国,这些东西都不会被挂上“有钱人专属,穷人勿进”的标签。

不过,有人提示说,在美国不是只有钱就行,要有信誉,讲道德,这或许是中国和美国的不同之处吧?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