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会招来加拿大税局审计?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据Global News报导,税务律师巴雷特(Dale Barrett)说:“如果在你的报税表中,他们发现了某些情况,他们会提高警戒,可能展开审计。”

住百万屋收入不到四万?

巴雷特说,审计人员将审视那些不合常规的地方。诸如,年收入骤降,或者突然把一大笔钱捐给某个慈善机构,那些买了新公寓在入住之前又卖掉的人,不管什么原因,都可能面临被进一步核查。

审计人员也会比较某个人与周边居民的收入。巴雷特说,如果有人居住的社区,房价都是百万元的,但该人所报的收入只有35,000元,这样的人就会引起审计人员的特别关注。

税务律师罗特弗莱斯(David Rotfleisch)提到,如果有人上报的收入低于其所从事的工作,审计人员也可能开始查问。自雇人士,特别是那些只报生意亏损的,也面临着更高的被审计的风险。他说,开支必须是合情合理的,否则,就会受到审计。

罗特弗莱斯举例称,如果有人在税表里填写了很多年的出租收入,然后不再上报,无资本收益,审计人员可能质疑,这人出租的物业发生了什么事吧。他说:“变动是引发核查的所在。”

遇到审计该如何对待?

对许多以电子方式报税加拿大人来说,税局可能只是要求你提交相关的文件和收据。但是,审计人员也可能会细究。巴雷特说,审计可能只关注某一特别情况,但也可能检查整份税表提交的内容,以及评估净资产。

巴雷特提醒:“一切都必须做好纪录。必须让你的任何申报都有据可查。”如果申报者没有做错什么,但仍受到了审计,知道你与税局是对立关系,这非常重要。

巴雷特建议,如果你能够泰然处之,发现审计人员没有把你搞来搞去,你不认为自己被耍弄了或者被问了一些不合适的问题等,你就自己应付,至少在开始的时候是这样。他说:“如果你感到紧张,如果他们提出罚款,如果他们提出补税,而你真的认为你不应该付,也许你应该开始找人帮助。”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