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时代!詹宏志:银行将临悲惨命运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现在金融界最夯的议题,当属Fintech。今天,Pchome董事长詹宏志出席金融科技论坛,他直言,银行的Uber时代已经来临,银行界即将面临悲惨的命运。

手机一刷就能付费,或是将提案放到网路上就能募集资金。Fintech时代来临,一项项创新,打破金融体系旧规则。Pchome董事长詹宏志表示,银行的Uber时代已经来临。

Pchome董事长詹宏志:“银行就像是有执照的计程车。但是下一个阶段,有没有执照,好像不是重点,是谁提供这个平台,变成了关键。”

11号,Pchome董事长詹宏志出席“金融科技大未来高峰会”论坛,他直言,银行界即将面临悲惨命运。

Pchome董事长詹宏志:“每一种传统金融服务,都有一个新的服务的途径,或者新的服务的架构,你完全可以绕过,今天我们认识的所有传统金融服务。”

面对Fintech大趋势,国内金融业者富邦金控、国泰金控以及中信金控都相继投入资源,甚至砸下重金发展金融科技。不过,詹宏志认为,金融业者如果去追逐某一种金融科技,意义不大,要做的应该是改变思想。

Pchome董事长詹宏志:“今天我们说网路银行,可能还满多都是讲说网银网银,讲的是把银行网路化,但我觉得,现在更值得谈的是说,怎么样从网路服务出发,想一个银行。就是全部用网路架构,重新想一个银行。”

詹宏志也表示,任何今天金融体系在收的费用,像是利息、手续费或佣金,只要是收取收费的项目,都存在变革的可能性。企业和国家,都应该要检讨手上任何一种可以收费的账单,找出可能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