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增长快 国会议员尔湾新设服务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近年来,南加橙县尔湾的华裔新移民急速增长,美国联邦45区国会议员咪咪•瓦特斯(Mimi Walters)成立了专门为华人服务的办公室,上周末还召开华人社区服务座谈会,帮华人解决难题。

4月9日,联邦国会议员咪咪.瓦特斯(Mimi Walters)邀请各级联邦政府官员,在尔湾中文学校举行了华人新移民座谈会,吸引了一百多人参加。

国会议员Mimi Walters:“美国应该张开双臂欢迎华裔移民,要让他们了解我们在此帮助他们,我们热爱华裔移民。我们需要改革移民法律,要让移民美国和实现美国梦都更容易。”

咪咪•瓦特斯表示,欢迎华人移民到她的办公室寻求帮助,有关护照、社会福利等问题,都可以帮助解决。

移民局、税务局、社会福利局官员也就各部门的服务项目作了说明,并回答民众问题。

与会华人表示,南加州华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尔湾,因此这样的活动很有帮助。

尔湾中文学校校长钟幼兰:“很多新来的移民其实有很多疑难杂症,需要被解决需要得到协助。”

尔湾华人协会会长曾昭华:“尔湾有许多新的移民进来,我们常常看到尤其是有关移民问题、税务问答,那年长的到这个地方来,也是对社会安全福利、医药保险这些都有某些上的问题。”

民众张女士:“特别是35年可以拿退休金,今天才知道。”

民众张雅静:“在新唐人今日加州看到了这个新闻,有这个尔湾的活动,所以今天早早就赶过来,收获特别大,我觉得,通过这个会了解作为新移民必须必备的知识,包括移民的一些事情还有一些关于社会福利方面的,对我们全家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尔湾华人协会还表示,将在5月再与尔湾警察局合办座谈会,宣导交通和社区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冰、刘宁橙县尔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