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天鹅不忘恩人 数年后认出英国男示谢(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这是一只美丽天鹅和一名英国男子之间友谊的感人故事。

几年前,英国一名有线电视主持人到多塞特郡(Dorset)天鹅保育区拍摄节目,期间曾照料一只受伤的天鹅。当几年后这名主持人重临旧地,没想到获救天鹅仍记得他,用自己的长颈“揽着”恩人,表达谢意。

据《每日邮报》4月8日报导,几年前,电视节目主持人维泽(Richard Wiese)来到英格兰阿伯茨伯里天鹅保育区(Abbotsbury Swannery),主持一个节目。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只天鹅。

这只天鹅撞到铁丝围栏后受伤,于是维泽开始照料它,一直到天鹅康复回到保护区。几年过去了,当维泽再次来到这个保护区,没想到这只天鹅依然记得他,且不忘恩情,用长长的脖子缠绕着维泽表达自己的谢意。

维泽对ABC新闻说:“我把它抱到胸前,这样会舒服和安全些,但不多久,它又把脖子缠到我的脖子上。”

他说:“我能听到它的心在跳动,它很放松地缠着我的脖子。”

维泽表示,当被动物完全信任时,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在维泽节目的脸书页面,他写道,尽管天鹅被认为是具有攻击性的动物,但这只天鹅知道自己在一个安全的怀抱。

报导说,天鹅不是典型爱亲近人的动物,若有人类接近它们巢穴,天鹅会摆出防卫姿态,与这种温馨场面大相径庭。所以这张照片的场景非常罕见。

维泽说,照片感动了很多网民。

阿伯茨伯里天鹅保育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天鹅保育区,致力于救助受伤的鸟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