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压力大 剩男剩女大家谈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一则中国的“剩女”广告,几天来在互联网上疯传,不仅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连海外媒体都注意到,一方面男多女少,比例失调。另一方面“女大难嫁”成为中国社会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

这原本是一则某化妆品牌的商业广告,却因为触碰了中国社会的一根敏感神经,而红遍大江南北,连海外网站youtube上的点击率都迅速冲破了150万。

短短4分钟的广告,道破了无数“剩女”和“剩女”父母的心酸。

“中华儿女嘛,就是孝为当先,反正不结婚肯定就是不孝的一种”

“以前我总认为我的女儿肯定性格好嘛,人也不是长的太漂亮,一般嘛,所以到现在还是剩下来了。”

然而,随着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工作机会增加,独立性也越来越强,她们对于婚姻的态度,也有了自己的想法。这则广告所表达的思想,引起不少中国女性的共鸣。

北京市民李小姐:“父母觉得你这个年龄应该结婚了,然后你的朋友觉得你这个年纪你应该找男朋友了,对吧,但我觉得这个应该完全是出自内心的,如果你觉得你是该结婚的年龄了,是可以去找,如果你觉得不是,就没有必要因为这些外界的压力给自己,去说,哎呀你应该结婚怎么怎么样,就没有必要。”

这条广告中,“剩女”不可耻,反而很光荣,因为从某种程度上看,女性年龄大了没有结婚,并不一定是自己被“挑”剩了,很可能是一直还在“挑”。

北京市民张先生:“一万个女生有三千个打扮自己,我减肥,我锻炼,都变得很漂亮,她们都觉得自己是美女,当然可能确实是美女,但她们找男人的眼光就会变高,她说要有车,有房,有户口。但一万个男人,只有一千个是这种标准,所以那当然剩下很正常,所以我觉得女性还是应该把标准放低吧,更切合实际一点。”

广告的最后,几位成熟又能干的白领“剩女”,终于得到了父母的理解。

“她如果觉得单身的也蛮好,我们还是会尊重她的。”

一条商业广告,为不愿迁就压力的“剩女”提供了极大的支持,现代社会纷繁的变化,给了人们更多空间和选择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