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脱逃事件惹怒金正恩 朝“二号人物”金元弘或被查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13名朝鲜驻外员工集体脱逃事件持续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新近晋升为“二号人物”的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可能会因此被金正恩追究责任。

据韩国统一部方面表示,目前朝鲜的实权人物是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他不仅负责朝鲜人民保安部的工作,还负责侦察总局的部分工作。因此,金元弘目前被视为权力超过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的朝鲜“二号人物”

正因如此,这次朝鲜餐厅员工集体脱逃事件,可能让金元弘惹上了麻烦。4月7日,设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的朝鲜“柳京餐厅”,13名员工集体逃往韩国。这也是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首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脱逃事件。

韩国中央日报日前援引韩国政府当局人士透露,据了解,这次集体脱逃的主导人物正是负责监视他们的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要员。保卫部要员一般担任餐厅管理人的职务,负责统一管理朝鲜员工的护照,并对他们的行动进行密切监视。因此,保卫部要员亲自主导这次脱逃事件,令人震惊。

特别是朝鲜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预计下月初举行,目前朝鲜正在渲染内部团结,为大会制造庆典氛围,并向外界告知“金正恩时代”已经来临。这次集体脱逃事件却给金正恩浇了一盆冷水。

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次集体脱逃事件在朝鲜保卫部内部必将引发一场大的风波,目前朝鲜的安全保卫部长金元弘可能会因此遭到金正恩的致命打击。

据中央日报报导,金元弘2012年2月起担任朝鲜保卫部长,深得金正恩信任。甚至有传闻认为,他是朝鲜前任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猝死的背后黑手。去年年末,金养建突然死于一起离奇车祸,外界有分析认为,如此位高权重的人物突然死于车祸,其中原因并不单纯。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