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聚焦巴拿马文件 讨论应对措施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本周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全体会议上就巴拿马文件所曝光的逃税和洗钱问题特别进行讨论,以及欧盟应采取的措施。欧盟委员会也在周二提出了新措施,以监督跨国大公司的税务。

周二,欧洲议会全体会议讨论了巴拿马文件所曝光的逃税和洗钱问题以及欧盟的应对措施

欧洲议会欧洲人民党议员Pablo Zalba Bidegain,EPP党团(欧洲人民党)要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和巴拿马政府来欧洲议会进行解释,一些公司和政府曾在欧洲议会TAXE委员会做过。

欧洲议会社会党主席Giovanni Pittella:“我呼吁进行调查,议会建立一个调查委员会,这样我们就可以尽最大努力无所畏惧地打击逃税。”

欧洲议会自由党议员Sylvie Goulard:“我认为欧盟有价值的一点应该是争取实施制裁,我们一切就绪,而且需要在全球推广这种做法。

欧洲议会各党派议员都敦促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加强打击逃税和洗钱的力度。

欧盟税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巴拿马论文件是给欧盟成员国敲响的警钟,他们应该跟欧盟委员会和议会一样雄心勃勃地打击税务欺诈。我们需要尽快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欧盟委员会在周二提出了新措施,要求在欧洲经营的跨国大公司公开税务报告。

欧盟主管金融和市场的专员Jonathan Hill: “今天,我们要求,所有在欧洲经营的大型跨国公司公布他们支付税收的情况,按国家分类。”

年收入超过7亿5千万欧元的跨国大公司,不管是欧洲公司还是其他国家的公司,哪怕是在其他国家已经缴税的,都要公开他们的税务详细情况。

欧盟主管金融和市场的专员Jonathan Hill:“如果在欧洲积极经营的大型跨国公司在其他地方交税,比方说巴拿马,他们也需要将其公开。”

巴拿马文件曝光带来的影响一直在持续,欧盟可能还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