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修改海外购物税的三个原因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赵培:星期一,我们在“热点互动”讨论了中共征收海外购物税收的问题,很多商品的税率被提高了。但是由于时间有限,关于中共为什么加税的原因总结的不是很全面,这里做个补充。

第一是税收的需要。在江泽民腐败治国的影响下,中共的开支是刹不住车了,地方政府和国企的债务已经还不上了。面对这种困境,中共只能多收税。2014年中国人海外购物规模达到几千亿人民币,但是中共对所有行李物品、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不到10亿元,海外购物就成了中共磨刀霍霍的羔羊。

中共新增税收也很有欺骗性。中共原本只对海外购买的商品征收关税,新税制不光有关税还有消费税和增值税。很有意思的是很多商品不收关税重点收增值税和消费税。这种假取消关税的把戏就有点欺骗世界贸易组织的猫腻。但是总体上讲,大部分海外购买商品的税是增加了。

中共的国企和政府垄断了中国最赚钱的生意——银行、通讯、石油、卖地等等,但是国企很多都需要政府补助,地方政府入不敷出。中共为了解决自己的税收困境决定加重海外购物的税收,这就是政府与小民争利。治标不治本,甚至加速自己的倒台。

历史上的例子很多,明朝末年加派辽饷、剿饷和练饷,号称“三饷”。但是豪绅、士大夫却不纳税,小民百姓在“三饷”的逼迫下破产成为流民壮大了起义军导致明朝灭亡。清朝吸取明朝的教训,康熙帝定下“永不加赋”的规矩﹔雍正帝税制改革“摊丁入亩”废除人头税,这就等于向地主征税,小民负担减轻。

第二是提振国货的内需。这个方面“热点互动”里着重讲了,总结一点就是,中共败坏了中华很多传统品牌。1949年中华老字号有16000多家,现在只剩下了1600家,就是这1600家还有70%亏损、20%勉强维持。对比一下日本的三菱、德国的大众、奥迪,中共不死中华不幸呀!

第三是防堵外汇流出。我们刚才说了,2014年中国人海外购物规模达到几千亿人民币,这笔钱不是用人民币付出去的,而是换成了美元、日元、欧元等外币花出去的。中共手里的外汇就那么多,百姓花钱它心痛呀。

自从2015年开始,中共就想法设法封堵外汇流出,其中有一条就是从2016年1月1日起,银联卡海外每日取款不得超过1万元人民币,每年取钱不得超过10万人民币。除了防堵洗钱之外,中共也是觉得中国人海外花钱心痛呀。这次针对海外购物的增税也是防止外汇加速流出中国。

中国人海外购物热这个表象后面是中共败坏了社会道德和传统品牌形成的连锁反应。不解体中共,就想通过加税来获得短期效应,与小民争利,只能是加速灭亡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