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采访即喊“大姐” 芮成钢遭朴槿惠严厉警告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央视窝案即将开审,一度备受关注的芮成钢一案也在其中。重回大众视野,芮成钢既往丑闻再度被媒体挖掘。有报导说,芮成钢在第一次采访韩国总统朴槿惠时就表现缺少教养,直呼对方“朴大姐”,结果遭到朴槿惠严厉警告

芮成钢乱喊“大姐”遭警告

据署名“贾言”的作者在博客文章透露,2013年6月,芮成钢首次采访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采访结束后,芮成钢请求朴槿惠合影,并索要签名照。在交谈中,芮成钢为拉拢关系,竟直接称呼朴槿惠为“朴大姐”,这可能引起了朴槿惠的不愉快,当即直言警告说:“你很聪明,但要记住,别把国家一词当成个人欲望的道具。”

文章说,但芮成钢似乎并未醒悟,面对芮成钢热情不知高低的题词要求,朴槿惠干脆用汉字写下一行字:“芮成钢,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这个题字的善意警示,一般人都不难看出,是对芮成钢“劝善”,而非赞扬。朴的题字中直接点了芮成钢的大名,可见,这个题字就是明确无误题给芮成钢的,要他好好做人。

2011年4月出版的《煤老板自述三十年》书里曾经提到芮成钢。书中将芮成钢评述为“一半是谎言一半是利益”的精致利己主义者,动不动就把世界名人挂在嘴上,强势张扬,哗众取宠是芮成钢的特征。

书中提到,饭局上聊起来中东局势,芮成钢又提起了他的好朋友,“正如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美国前总统柯林顿说的……”听得在场的人胃都酸了。

芮成钢或涉间谍罪及“其他关键人物”

2014年7月11日,芮成钢在直播之前被突然带走,而和他一起在同年夏天“消失”的,还包括央视的多名高层、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如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分析,央视案件调查了这么长时间,一方面可能因为涉及的人很多,另一方面也可能因为涉及到“政治问题”和其他“关键人物”,不单纯是经济利益交换的腐败案件。

此前有香港媒体引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来源称,芮成钢被调查时痛哭流涕,指他57岁的干姐姐、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强迫他与她发生两性关系。他又通过谷丽萍获取大量情报,提供给外国间谍部门。

2014年9月份,北京社科院研究外国、反恐、军事问题专家王国乡亦曾在微博透露,自己在得知芮成钢涉嫌间谍罪后“都憋了2个月了”,目前是“拿捏尺度”才发放出来,他强调芮“不是泄露情报,是当特务”,并指芮极可能被处以极刑。

任建明对此分析说,央视案件的开审,意味着下面跟令有关的案件基本上已完成了调查,可能陆陆续续随后会进入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禁闻】央视后宫大戏 芮成钢案传将开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