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塑料袋收费 纽约市议员推动法案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由多位纽约市议员提出的塑料袋收费法案,一直没有通过。由陈倩雯等多名纽约市议员商议修改法案,并在今天下午,到市政厅前呼吁纽约市议会尽快通过这一法案。请看报导。

多位市议员,环境保护组织和学生呼吁纽约市府通过修改后的塑料袋收费法案。法案的修改内容包括:将每个塑料袋收费10美分改为5美分,增加多语种的宣传教育等内容。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项法案的目标并非要多收你几分钱,只想让纽约人思考一下,我们真的需要塑料袋吗?在你买东西之前思考一下,我非要用塑料袋还是也能用可再利用的袋子。”

提案的发起人之一、纽约市议员兰德表示,已经实施塑料袋收费的美国其他地区,已经让80%的消费者改变了购物习惯。

纽约市议员Brad Lander:“大部分人,不论社区,族裔,收入,和年龄段,都开始使用非一次性塑料袋购物。”

塑料袋的使用在纽约人的生活中十分普遍。每年纽约市民总共用掉90亿个塑料袋,产生91000吨垃圾。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人们没有必要过分依赖塑料袋。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大家忘记了,1962年,这个东西才被发明,所以(没有塑料袋)我们活不下去吗?不是的。我记得那时候都是用报纸包一包,鸡蛋就用海草绑起来。”

纽约市的塑料袋收费法案最初于2014年由市议员兰德和陈倩雯等人提出,但是一直未能获得足够支持。他们希望市府能在今年4月22日地球日之前在市议会投票。如果通过,法案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实施。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