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消费者会尽量免花哪些冤枉钱?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时代杂志列出精明消费者会尽量免花哪些冤枉钱。人们每天自带午餐省下的钱,也许因漫不经心多付一项费用就抵销了。以下是尽量免花冤枉钱的十个方法:

一、节省运费:网购省钱,但前提是少付或不付运费。精明购物者会找出免付运费的方法:加入类似亚马逊Prime的计划或找折价券,又或者购物达到免运费的金额。

二、避免逾期罚款:如果不是财务状况允许,可以自动支付账单的话。最好应制定一个系统,把所有账单的付款截止日期都改在同一天,提醒自己在一天内付清所有账单。

三、避免透支:除了知道账户余额以外,找一家可同时开储蓄和支票账户的银行,让储蓄账户作为避免支票账户透支的后援。

四、避免便利费:使用信用卡付账会产生附加费,因为收银员主要接受没有处理费的现金和支票。但便利费往往会高于信用卡能获的现金回馈或奖励点数。所以最好不用信用卡购物。

五、自动柜员机附加费:使用和银行卡不一致的柜员机,双方银行都向使用者收手续费。

六、局部付款罚款:汽车保险或地产税的高额款项,有时可拆开来分几个月付,不过总额会较高。

七、信用卡的国外交易费:国外使用信用卡有时要付国外交易费,金额一般是消费的2%到3%。最好选用不收国外交易费的信用卡。

八、托运行李费:若你的托运行李超过一个,许多航空公司会收费。买机票时,记得选择像西南航空公司这样,允许免费托运两个行李的。

九、避免行李超重费:行李超重得多付钱,价格高达一个行李100元。去机场前,先秤行李有多重。

十、避免重复碰撞意外免责(CDW):有的汽车保险或信用卡会提供相关保障。但有人不知道,租车时选择CDW,这就要额外付费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