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贪心易上当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 定于新学年的最后一周,我计划带着小儿子去位于美国佛州的奥兰多,去逛逛迪斯尼世界。这个城市的设计很特别,整个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园,就连我这个喜坐不喜行的人,玩完后,都嚷着再来一回。

上次带儿子去,是在3年之前。那时候儿子年纪尚小,一共4个迪斯尼主题公园,我们只玩了一个魔法王国(Disney’s Magic Kingdom)。虽说这个公园专为低龄儿童设计,但是大人玩的也很开心,里面的设计确如其名,充满了梦幻动感。

我想说,上次之行因为自己的贪心给美好的印象留下了污迹。为了买到便宜的公园门票,在网路搜寻时,找到一个旅馆也便宜,并且免费赠票的deal。虽说在网上订约填表时,有很多额外问询,例如:家庭收入、家住哪里、是否结婚等等,但当时已经被大额的优惠冲昏了头脑。到了那里才知道,所有的优惠基于一种房产推销(Time Share)。只有在经历销售们的轮番轰炸后,才可以拿到公园门票,几个小时下来,一天的行程基本被毁了。不过,倒是真的节约了大约500元的门票钱。

这次有了上次的经验,没有再打门票的主意,但还是有到网上搜索旅馆的贪心。结果,一个4天3晚价格99元,另外还给100元餐票的deal又吸引了我。况且是个套间,还带一个炉灶齐全的厨房。这对于我们一家旅行再合适不过了。上网去查,这个旅馆在其他网站都有出现,只不过价格是双倍。

老公质疑说没有免费的午餐,99元住房还给100元的免费餐,不合常理。扭他不过,只好电话去再打探,结果出乎意料,竟然是和上次一样的房产推销的促销手段。心中满是感慨,天上如果掉下馅儿饼,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