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重手抓202人 问题疫苗背后还有多少机密?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震惊世界的2016年中国问题疫苗事件,有了初步处理结果,202个涉案人被刑事拘留,357个公职人员被处分。分析认为,以上结果与李克强此前强调的案件全程督查有关,但问题疫苗背后的隐患和机密有多少,危害到多少人,仍未全部公开。

4月13日,李克强主持中共国务院会议,听取山东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处理内容。经营长达6年多、涉及18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人民币的问题疫苗案件,被立案刑事案件达192起,刑事拘留202人。

此外,中共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卫生计生委和山东等17个省(区、市)相关人员被问责,357个公职人员被撤职、降级等处分。会议通过决定,将全国自愿接种的第二类疫苗比照国家免疫规划用的第一类疫苗,不再允许药品批发企业经营。

半个多月前,中国发生的涉及数百万个非法疫苗黑市交易系列丑闻,爆发后引起众怒。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3月28日,中共国务院成立工作督查组,要求全程跟踪调查。

中共国务院本次的报告中说,“疫苗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生命健康”,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其中的疫苗种类包括了常见的狂犬病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和水痘减活疫苗等,以及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和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但此前有报导显示,6年范围内的大量非法经营,疫苗数量已无法统计,因此造成的危害有多大,难以估计。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案件,而且持续这么长时间?陆媒《每日经济新闻》4月12日的调查报导揭示说,“暴利之下必有‘勇夫’”,一名贵州医药流通界人士分析说,疫苗经营企业需要为冷链存储付出高昂的成本,极大削弱了利润回报率;以及正规渠道比非正规渠道可获得的巨大的销售差价,都是驱使利益之徒以身犯险的原因。

中共食药卫部门“公信力”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本次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要加大处罚及问责力度,增加相关处罚规定。同一天,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也公布“补救措施”,“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的长效机制”。

但广大网民对新出台的举措似乎并不买账。网名“青春终败红尘”的网友评论说:“我心意已决以后我把命运交给老天!你们可以把这些肮脏的东西给猪打吧,可能还会提高母猪产量!”

网名“王杰wx4GCBD”跟帖劝慰:“我是搞兽医的!兽医的疫苗的混乱程度比人类有过而不及啊!看开点!”

网民“小红帽qqZrKo”感慨:“疫苗之殇啊!”

此前有网友对中共治下出现的“黑心疫苗”的谴责性评论,被广泛转载,有评论说:“三聚氰胺我们忍了,毒胶囊我们忍了,苏丹红我们忍了,塑化剂我们忍了,瘦肉精我们忍了,皮革奶我们忍了,毒生姜我们忍了,镉大米我们忍了,过期肉我们忍了。但是,疫苗这件事,真的不能忍!这是一条条人命啊!”“原本一件多么自然的事情,现在要变得如此小心翼翼!”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