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默雕塑智慧 人生必看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这几个故事,充满幽默智慧……

做贼的是他 而不是我。

罗斯福还未当上美国总统之前,家中遭窃,朋友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回信说:“谢谢你的来信,我现在心中很平静,因为:

第一、窃贼只偷去我的财物,并没有伤害我的生命。

第二、窃贼只偷走部分的东西,而非全部。

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一言可以兴邦 一言可以亡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在任初期,有一次被枪击重伤,子弹穿入胸部,情况危急。在生命攸关的关头,里根面对赶来探视的太太的第一句话竟是:“亲爱的,我忘记躲开了。”美国民众在得知总统身受重伤,仍不忘幽默本色,康复应指日可待,因此稳定了可能因此动荡的政局。

事情发生的好坏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从哪个角度去切入。

英国首相威尔逊,在一次演讲中,刚进行到一半时,台下突然有个人高声打断了他:“狗屎!垃圾!”威尔逊虽然受到干扰,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说:“这位先生,请稍安勿躁,我马上就要讲到你提出的关于环保的问题了。”全场不禁为他的机智反应鼓掌喝采。

掌握自己的情绪 才能掌握自己的未来。

丘吉尔首相有一次在公开场合演讲,由台下递上来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两个字:“笨蛋。”丘吉尔知道台下有反对他的人等着看他出糗,便神色轻松地对大家说:“刚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写信人只记得署名,忘了写内容。”丘吉尔不但没有被不快的情绪控制,反而用幽默将了对方一军。

要别人怎样对你 自己先怎样对别人

“要别人怎样对你,自己先怎样对别人。”艾森豪将军参加某餐会,会中安排演讲节目,总共邀请五位贵宾致词,艾森豪排在最后一位上台。

前面四位,个个千言万语、赘言连连,轮到艾森豪时,时间已近十点了,台下早已意态阑珊、兴致缺缺。

善体人意的艾森豪将军一上台便说:“任何演讲都会有句点,我就做为今晚演讲的句点好了。”语毕鞠躬而退。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