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上亿美元产值 台厂巩固品质迎挑战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全球LED封装市场,预计2019年将成长到220亿美元,照明应用将占总营收的45%。国际竞争激烈,加上中国销价竞争以量取胜,台厂逐步转型,坚持高品质以及专利技术的产品,迎接挑战。

轩豊董事长林景清:“装上去以后你可以看到,它的光就收起来了。”

透过镜头,让LED光源更集中,针对不同工作环境的客制化光学镜头,相较市面上LED产品,提升节能50%,独家的散热技术,更让台湾厂商赢得优势,LED晶片热能,藉由均温板传导到散热鳍片的对流孔,快速散热的效果。

马来西亚买主Lobo Lim:“我也有用到中国的其他家的产品。没有办法很稳定下,所以变成我的客人,就会这样子流失,所以最终,我还是要倒回来,台湾采购。”

工研院电光所所长吴志毅:“把这个可见光通讯,尤其在,拿它来做室内定位,把它放在就是,医院的仪器设备上面。”

台湾创意能量,源源不绝,LED灯除了用来照明,藉由物联网概念,更进一步透过光线,达到定位、传输讯息功能,工研院与彰化基督教医院合作,让医护人员能快速找到设备。面对国际趋势与中国销价竞争,台湾厂商力拼转型,也有业者,冲在产业最前面,以稳固品质与专利技术,迎接挑战。

轩豊董事长林景清:“客户买灯他不是要买几瓦而已,他要买的是照度,所以在一个比较高的厂房的时候,同样的照度之下,我都比他们还便宜。还有一点就是说,LED很怕会寿命不够长,那我们的寿命,6千小时零光衰,这个也是他们都达不到的。”

汉民科技策略发展副总经理刁国栋:“最重要的还是技术来挂帅,因为如果你拼经济,拼规模,大概拼不过对岸,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就是要精进我们的技术,那台湾在技术的这个领先来讲,我看是,没有问题的。”

台湾厂商求新求变,强化MIT优势,要在国际间,打响台湾LED照明产业名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