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11后最强震 九州熊本9死千伤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日本九州熊本昨天晚上当地时间晚上9点26分,发生芮氏规模6.5强震,震源深度10公里。根据熊本县警方统计,这场强震导致至少9人罹难、超过一千人受伤就医,还有超过四万四千人疏散。

日本311大地震以来发生的最强震,至少19栋建筑物倒塌、一万六千户停电、三万八千户天然气停送。有四万四千人疏散在外过夜,而这个漫长的夜晚又发生了一百多次余震。许多人顿时无家可归。

受灾民众:“对我们来说,我们的房子不能再住了。”

日本名胜古迹熊本城天守阁受害严重,屋顶瓦片被震碎掉落,城墙还有两处坍塌,石块散落一地。

日本派出超过三千名自卫队,到灾区持续进行搜救,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要对所有这场灾难的伤者与受害者表示慰问。当地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然后我们将会投入我们的一切力量持续搜救那些需要的人。”

另外,当地知名的熊本熊部长,也在脸书报平安,所幸这场强震并没有引发海啸,而当地核电厂也没有发生异常。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