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地震9死 周六晨连发7级地震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4月14日,位于日本南部的熊本县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26分发生李氏6.4级地震,仅仅一天之后的16日凌晨,熊本又接连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达7.1级和7.4级。

日本NHK电视台新闻主播Ross Mihara:“这里是NHK新闻,我们中断了正在播放的电视节目插播突发新闻,一场李氏7.1级地震于日本时间周六凌晨1点25分袭击了熊本沿海。”

16日凌晨1点25分的第二次熊本地震震级7.1,震源深度约7公里,数分钟之后,又再次爆发第三次地震,震级达7.4,震源深度约40公里。

日本气象厅当即向九州岛的有明海和八代海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提醒民众立即远离河岸与海岸,凌晨2点14分,海啸预警解除。

日本熊本县在4月14日晚发生第一场地震,震级达6.4,震源深度10公里,造成9人死亡,近千人受伤送医。当地媒体报导,至少19栋建筑倒塌,1万6千户民宅断电,3万8千户民宅中断煤气供应。

日本当局也立即派出3千士兵展开搜救行动。4万4千名当地民众被迫从家中撤离,在学校和社区中心的临时避难所或室外空地过夜,当天晚间总共发生了近百次余震。

所幸熊本县附近的两座核电厂都没有受到地震影响,反应炉与辐射监测数值也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