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外科手术虚拟实境现场直播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2016年被视为虚拟实境“VR年”,在英国的伦敦,本周四的一场外科手术也使用了虚拟实境的技术,创下了世界首例,一起来看看。

14号,一台360度的相机挂在皇家伦敦医院(The Royal London Hospital)的手术台上方,医生忙着准备直播的设备,好让世界各地的人可以近距离观看这场去除癌变组织(cancerous tissue)的手术。病患是一名62岁的英国人,他花了一段时间才同意手术被拍摄直播。

病患James Watson:“这是为了方便其他人,为那些有兴趣成为医生的人。”

这是世界上第一场虚拟实境的外科手术,医学院的学生可以使用手机搭配便宜的VR眼镜,或使用平板电脑观看直播,可以观看手术室内的任何角度,甚至随意缩放,医生还有现场解说。

医学院学生:“我觉得这很棒,我曾进手术室,通常很难看到发生什么事,往往会被挤到后面什么都看不到”

医学院学生:“这样有机会看到不同类型的手术,以前看不到或是很少发生的手术。”

医生认为,这是未来培训外科医生的一项开拓。

外科医生Shafi Ahmed:“到时候还会有触觉部分,可以戴手套或穿手术衣,在虚拟世界有触觉感受,说不定将来还有虚拟外科医生。”

这场手术非常成功,患者表示也要回看手术过程的虚拟实境录像。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