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山东问题疫苗志愿律师团遭当局警告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山东问题疫苗志愿律师团遭当局警告

山东问题疫苗案爆发之后,89名大陆律师自发成立志愿律师团,为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他们发表《“问题疫苗”受害者索赔指南》指导受害者索赔,还以公开信的形式呼吁中共当局允许受害者集体诉讼、建立疫苗保险补偿制度。

不过,因为这些行为,他们日前遭到了中共当局警告,被要求放弃介入问题疫苗案。《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据律师团成员北京律师余文生透露,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许多律师,都受到了来自司法局等部门的警告。

2. 美起诉一美籍华人和广东核电集团

中共国企广东核电集团(CGN)与一名美籍华人,3月14号遭到美国司法起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美国田纳西州一个地方法庭指控,这名音译名叫何楚雄,别名叫艾伦-何(Szuhsiung Ho,别名Allen Ho)的52岁美国公民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未经美国能源部批准,非法在美国境外生产和开发特殊核材料。

被起诉的美籍华人Szuhsiung Ho是核子专家,法庭指控他从1997年到2016年4月,与广东核电集团图谋获得一些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专家的帮助,以缩减设计核反应堆部件的设计时间,并减少设计成本。

3. 河南濮阳数百集资受害者连日抗议

河南濮阳市宏丰公司集资诈骗上亿元,成千上万的投资者血本无归。4月12号开始,数百名宏丰公司投资人连续多日在濮阳市政府大门外静坐,抗议当局参与欺骗老百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14号,有示威者因不满政府卸责,当场割腕自杀,被紧急送院救治,生死未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