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921灾区墙面 画师重现农村风光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421)台湾南投县鱼池乡大林社区的围墙多处剥落,为了美化墙壁,电影看板画师张住在,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完成社区彩绘,作品呈现早期农村生活点滴,让人们通过绘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走进大林社区,两旁墙面呈现农村四季的生活点滴,有农夫辛勤犛田、晒稻谷,以及储存稻米的古亭畚和家畜的彩绘,透过电影看板画师的画笔,早期农村生活的记忆鲜活重现。

大林社区居民:“画的很像,画那个庙宇真的很像。”

大林社区居民:“感觉打开门就很清幽,很好。”

电影海报画师张住在:“以前画电影看板它就是要像,人物一定要画的很像,这边不一样,你把这边气氛营造画出来就ok了。”

画师张住在擅长电影看板的平面画法,作品栩栩如生,包括庙会迎神、看戏、吃冰棒的热闹气氛,还有这幅灌蟋蟀的儿时记忆,都让80多岁的王老先生相当怀念。

大林社区居民王老先生:“就像以前小时候,提茶壶盛水,就来灌蟋蟀捉蟋蟀打架。”

电影海报画师张住在:“就是有机会把这个东西程现出来,他们(下一代)看了以前他们是这样子,我们感觉也可以带小朋友参观,讲解以前是这样过来的。”

921地震后,社区的墙围大多出现污垢和剥落,为了美化墙面,张住在足足花了3个多月时间才完成彩绘。

社区理事长王文华:“社区所有的围墙,921重建后,就已经多出现污垢。”

电影海报画师张住在:“因为这个墙壁都二、三十年了,所以我们在画之前要先清洗,把那些脏东西青苔都清理掉然后再修补,这样色彩下去才不会晕开。”

近年来社区彩绘图案大受游客欢迎,张住在希望,这些彩绘墙为子孙留下美好的文化与回忆,未来吸引更多游客驻足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