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中研院院长候选人 将由总统府圈选任命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中研院今天(16日)召开评议会,投票选出3位院长候选人,将在一个月内送至总统府,由总统圈选并任命。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评议会第四次的会议,由我亲自主持,所以在开始的时候,我还是首先跟全体评议员道歉。”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亲自出面说明,今天评议会过程,外界最关注新院长候选人,媒体揣测可能人选包括中研院副院长王汎森、前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美国加州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廖俊智。

中研院副院长王汎森 :“(评议员)花了将近两个小时讨论,我想整个讨论异常的平和。”

一轮就选出三位候选人,依规定中研院不能揭露候选人名单,现任院长翁启惠身陷浩鼎案,对于下届院长的评选,副院长王汎森表示有四个标准。

中研院副院长王汎森 :“第一个就是学术成就,第二个是开阔的胸襟跟高度,第三个要有行政的能力,第四个要有前瞻的眼光。”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 :“本次会议顺利选出3位候选人。在会后我们会循正式公文程序,函报总统府,呈请总统遴选并任命”

三位候选人名单将在一个月内送往总统府,意即由现任总统马英九任命,但正值新旧政府交接期,是否会与新总统蔡英文讨论,则由总统府方面考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