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强震再袭熊本!气象厅:本次才是主震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再来看到,今天凌晨熊本又发生规模7.3强震,在阿苏地区造成严重山崩,造成周围的道路全数寸断,数千人受困。预测天候恶化,灾情恐怕将会扩大。

日本电视台:“这是大规模山崩的现场,仿佛是整座山往下侵袭,山崩高度大概有数百公尺,宽度也超过一百公尺。山崩尽头是一条河,堆满土石的河对岸,有一栋学生宿舍。这座两层楼的学生宿舍倒榻,当时有11人受困。”

今天早上规模7.3的强震,在熊本县阿苏地区造成严重山崩。透过日本媒体的空拍画面,可以看到山脚下的房屋倾倒,道路寸断,被孤立的数千位居民只能等待直升机救援。

继4月14日6.2规模强震,今天上午凌晨1点,又有规模7.3地震袭击熊本,规模等同1995年阪神大地震。日本气象厅表示,到周六为止,已经观测到超过 230次有感地震,今天凌晨7.3规模的地震,才是主震。而观测今天一连串的地震,除了熊本县,隔壁的大分也观测到震度6的地震,显示地震活动正转移到不同断层。

日本电视台:“今天的地震,在熊本造成19人死亡,加上前天的伤亡,共有28人罹难。”

朝日电视台:“这里是熊本城。可以看到我身后的石墙严重坍塌,这是今天早上的地震引起的。”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也无法幸免,数百公尺城墙倒塌,天守阁上的瓦片掉得只剩零零落落。而被列为重要文化财的阿苏神社也几乎全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是今天入夜后,伴随风雨,九州地区的天气预测将恶化,担忧土石流等二次灾害发生,白天的救援将决定胜负。”

安倍也决定派出两万名自卫队员投入救灾。但随着余震还未停歇,避难所内的数万灾民们仍心有余悸,接下来恶化的天气状况,让人相当担忧熊本灾区的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