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地震 10台湾人困南阿苏村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红报导)日本熊本14日——16日,3天之内发生2起强震。16日的强震造成南阿苏村的阿苏大桥断裂、外连隧道也崩塌,两条主要对外交通都中断,有如陆上孤岛。4月17日传出有10名台湾人受困南阿苏村,台北驻福冈办事处表示将密切关注日方的救援行动,并提供相关最大协助。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导:台北驻福冈办事处表示,目前已知有10名台湾人被困在南阿苏村,但详细情形还不清楚。

目前研判应不是旅行社出的团,而是自由行的旅客,因为这10名台湾人住的是当地的民宿,不是什么大旅馆,“一般观光团不会到那么乡下的地方去”。

福冈办事处正密切关注日方的救援行动,一旦交通许可即会派车将10人接出。

台湾方面表示,依据熊本县厅统计强震罹难者已达41人,约有千人轻重伤,因余震仍然频发,目前有9万人以上在屋外或避难所避难。

驻福冈办事处于强震发生后,即主动联系在熊本旅居侨胞、留学生及观光客,陆续接获受困观光客求助案件,并提供相关最大协助。

台湾亚东关系协会秘书长蔡明耀表示,因为相关余震不断,呼吁台湾观光客尽快离开,也不要前往地震灾区,并应随时注意相关交通讯息。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