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厄瓜多尔7.8级地震 近80人丧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星期六晚间,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沿海地区发生了7.8级的地震,该囯官员星期天表示目前已经知道的死亡人数有77人,超过570人受伤,地震还造成了建筑物和道路及桥梁严重受损,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地震发生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全国都有震感。震中位于厄瓜多尔北部沿海人口稀少的渔港,震源深度约19公里,属于浅层地震。距离震中170公里处的首都基多(Quito)地区也受到了震情的波及,以至于好几个居民区都断了电,而且手机信号也中断了。

地震造成了港口城市古亚基尔一座桥梁的倒塌,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当地媒体播放了人们帮助救援人员从大桥下救出被困人的画面。

厄瓜多尔政府说,目前还没有得到全国各地所有的灾情报告,估计实际死伤人数比目前所知的还要多,尤其是震中和靠近震中的西岸地区。

厄瓜多尔副总统格拉斯:“我们已经与当地官员对话,情况很复杂,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星期天从意大利提前回国,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民众尽量保持冷静。

厄瓜多尔政府还没有发布海啸预警,但由于担心再次地震引发海浪上升,官员敦促海岸地区居民撤离到数百公里以外地势高的首都基多。

厄瓜多尔,全称厄瓜多尔共和国,位于南美洲西北部,曾经是西班牙殖民地,人口大约1600万。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