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莹雪发新闻稿呛立委 点阅数破7万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讯】法务部昨天(16)深夜发出新闻稿,标题写“自己错了还怪人”,批评在野立委,把法务部骂到臭头、操弄民粹,尤其两岸共同打击犯罪需要与对岸协商,法务部没有权力片面做决定,通篇情绪性用词,和一般公家机关的新闻稿风格截然不同。而法务部长罗莹雪也承认,稿子是她撰写的

法务部长罗莹雪VS.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我们国民犯罪之后就可以任由人处理,我们就不要政府,我们不要法院了我们所有犯罪通通送到中国去判刑,通通送到中国监狱去关,你的结论就是这样 (委员这讲法就是民粹)我们也不要检察官了,不要法院了,我觉得你真的可耻。(委员这样讲法才是民粹)你再讲一次,上来!再讲一次!(你这样讲就是刚刚你 讲的民粹,要我举例我就这样说)”

罗莹雪日前在立法院备询和立委唇枪舌战,事隔几日又因为马来西亚遣返案,法务部发出标题为“自己错了还怪人”的新闻稿,点名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说“见国人一片骂声,这些立委又把责任推给法务部,指法务部消极摆烂。好像只要法务部开口,大陆就会遵命照办,完全不顾协商需要双方愿意且需时间。这些立委一面痛 骂大陆,制造对立,激发仇恨,一面要法务部向大陆索取证据资料”最后说“这类操弄民粹的作风,真的会害惨台湾。”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做一个部长,如果用部会的新闻稿来做这样的事,显然是跟她的身份,跟她的格调是有差距的。”

该篇新闻稿引起网友广泛讨论,有人说“感觉我们的部长很幼稚”、“公器私用”还有人说“继续秀下限,反正之后没选举了他们都不用怕”。

而这篇新闻稿,是由罗莹雪亲自操刀,呛辣的风格,引来众多网友点阅,点阅率更冲破7万。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如果照她讲,她已经剩一个多月了,不做的最大,其实也不必要再来生这种气。”

诈骗话题延烧两岸,还引发部长与立委的战火。为了和对岸共同打击电信犯罪,行政院长张善政主持跨部会议,强调不会因任期只剩1个月而有所懈怠,对类似案件要建立长久制度化的模式,预定周二出发前往对岸与陆方人员协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