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强震恐毁掉整个城市 民众吓得腿软

【新唐人2016年4月17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周六(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日)23点58分厄瓜多发生7.8强震,造成至少7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多个沿海城镇受重创。据称,这是自1979年以来,厄瓜多发生的最强地震

此次地震的震中离首都基多只有160多公里,造成基多的大批建筑物摇晃倒塌毁坏,大量居民吓得夺门而出。

据BBC报导,基多市长罗达斯(Mauricio Rodas)称,地震造成数个区域停电,6栋住宅倒塌,不过现在所有的情况已在掌握之中,电力也已经恢复。

距震中30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瓜亚基尔震感也十分强烈,1座天桥受到严重破坏,导致若干民众遇难。因为通讯中断,瓜亚基尔机场关闭。

有媒体称,这是数十年来厄瓜多遭受的最强地震,甚至连哥伦比亚和秘鲁北部都能感受到震动。当局称,随着救援人员的深入受创严重的地区,死亡人数很有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据称,很多民众被吓得腿软,称从未见过这样恐怖的事情。此次地震对包括首都基多的多个城市造成严重影响,沿岸许多建筑被夷为平地,高速公路弯曲变形。

据美联社报导,一位当地民众称,事发时,基多市内一片慌乱,很多民众仓皇逃到街上并惊惶喊叫,小孩都哭了起来。

中央社报导,居住在基多市的60岁的托瑞斯(Maria Torres)惊慌表示:“我的天啊,这是我这一辈子中碰过的最大最强的地震,时间持续很久,我觉得头晕。”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此次地震的规模为7.8级,震中位于穆伊斯内东南面27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9.2公里。

厄瓜多当局称,此次地震属于浅层地震,余震至少有55次,其中一次达到芮氏规模6级。幸好穆伊斯内人口稀少,才没有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并提醒民众注意安全,称在未来数日可能还会发生更加强烈的余震。

虽然厄瓜多并未发出海啸预警,不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发出警告,称地震可能为震中方圆300公里之内的海岸带来0.3至1米高的海浪,并称沿岸的部分地区有海啸风险。

因为地震,正在梵蒂冈访问的总统科雷亚提前结束外访,准备从意大利返回厄瓜多。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国民冷静、团结,一起应对这起“痛苦的考验”。

副总统格拉斯也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称这次地震是“我们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同时宣布受灾最为严重的6个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靠近震中的马纳比省佩德纳莱斯镇镇长阿尔西瓦无奈表示,镇上有数十座楼房倒塌,并且爆发抢劫。称当局虽然尽力解救,但是几乎无能为力,因为不是一座房子倒了,而是整个镇子。

佩德纳莱斯镇是一座约有4万人的城市,因离震央太近,大量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居民身陷瓦砾堆中,到处都有人在趁乱抢劫,但当局忙于救人而无暇应付。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