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改回长安旧名 近七成网友支持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近期中国大陆兴起回复古地名的热潮,继《人民日报》发起讨论安徽黄山市是否恢复旧名徽州之后,一些历史古城纷纷仿效。最近发起的“西安要不要恢复长安”投票,获得近七成网友支持。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15号下午透过官方微博发起投票,讨论“西安要不要恢复长安?”截至18号中午,有3000多名网友参与,近7成网友支持改名。

西安市民封女士:“长安好啊,长治久安,又吉利又好,叫长安,几千年了,有一种家乡的那种亲情在里面,感觉很亲。”

早前《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起的网络投票“黄山市恢复老名字徽州,你支持吗?”参与投票的近1.5万网友中,七成选择“我要老地名,要敬畏文化,敬畏历史”。

山西网友独先生:“中国老百姓在怀念以前那种繁荣和谐的时光吧,对现实不太满意,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矛盾非常尖锐、环境污染啊、政府官员腐败,所以说老百姓肯定是怀念以前那种生活嘛。”

有网友还提到,中共破坏传统和历史古迹,老百姓怀念以前的汉唐盛世,所以支持改回旧名。

独先生:“共产党的官员为了追求政绩,大拆大建,把这个历史的古迹全部毁掉,老百姓对这个很不满。”

西安古称长安,汉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置长安县,高祖七年国都迁移至此,故名长安城,取意“长治久安”。长安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千余年,先后有21个王朝和政权建都于此,是十三朝古都。“西安”之称,始于明代,沿用至今。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