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大“震”撼!iPhone 7出货恐延迟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日本熊本县,直到目前持续发生频繁余震,让当地半导体产业可说损失惨重,外资券商摩根史丹利预测,今年九月预定发布的iPhone7,也可能受到地震影响,延迟出货计划被迫延后。

日本熊本惨遭大地震肆虐,对外联络道路柔肠寸断,熊本是九州半导体重镇,影响所及,全球半导体业者,都跟着面对“断炊”危机!

台经院副研究员刘佩真:“即便厂房设施并没有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在生产线上,它的晶圆可能会造成一些破损,所以我们预计,整个在,这次日本厂商要恢复正常的一个生产,也至少必须要两周。”

九州半岛上,包括熊本、长崎、大分和鹿儿岛的半导体聚落,全日本有多达四分之一的半导体供应链都在这里。像是主力生产影像感测器的SONY,全球市占率就高达36%,更是苹果手机,唯一CMOS感光元件、镜头元件主要供应商。光在九州就有四座工厂,也成为此次地震,最大受灾户,其他生产车用半导体、电源模组的厂商也不慎乐观。

彭博社评论员Brain Fowler:“Sony目前还不清楚何时会复工 当然Sony所制造的感光元件 是在iphone中所被使用的。”

台经院副研究员刘佩真:“特别是在苹果、非蘋阵营后续的一个拉货的一个效应,所以熊本地震可能会造成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我国半导体产业所面临到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由于台湾并未生产高端手机影像感测器,很难出现转单商机,专家表示,目前最有可能接替Sony产线的,包括韩国三星,以及豪威半导体,但是否推迟新iPhone的出货时机,还是得端看厂商的复工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