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救援期将届 日本紧急搜救中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日本九州熊本县接连发生强烈地震,日本当地的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希望能在救援黄金72小时届满之前,找到一线生机,我们电话连线日本记者顾星音,告诉我们最新消息。星音。

好的,主播

14日至今,已经确定的死亡人数是42人,另外有9人行踪不明。熊本和大分地区合计超过540次余震。16日凌晨的7.3级本震后,今天是黄金72小时的最后期限,日本搜救人员一直在南阿苏村搜救失踪的9人。

今天有一名70多岁女性在熊本县阿苏市的一间避难所内死亡,死者生前没有在地震中受伤,也没有身体不适,官方认为可能是由于地震后精神高度紧张,无法得到充足休息,才导致过劳而死。

不过也有值得庆幸的消息,16日的7.3级地震后,熊本县益城町有一户5口人的家庭被压在废墟之下。大儿子通过手机LINE发出求救讯息,最后全家顺利获救。

另外,由于余震不断,很多居民不敢再住在家中,把车开到大型设施的停车场内过夜。不过,这些地方不是官方指定的避难场所,有些难以应付大批避难人群,自卫队在17日到这些临时避难所分配过食物和饮用水,但远远不足以对应大量的避难民众。

周边便利店内的饮料及食物都存在短缺问题,网路上出现食物不够的声音。现在的问题是,全国有大量物资送往灾区自治体,但哪里需要什么样的救灾物资没有系统的统计,分配物资的人力出现不足,导致一些避难所物资短缺,也有避难所重复拿到不需要的东西。

现在,虽然有很多志愿者想要支援灾区,但由于当地行政系统在震后还没有来得及规划完善,志愿者过去也得不到准确的工作分配,反而容易造成混乱,所以官方也发通知,呼吁大家再稍等一下。

以上是记者掌握的最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