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费遭滥用?评:贪官的红包而已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最近有新闻曝光中共党费滥用,或不交党费现象很常见。但党组织为什么不愁没钱花呢?评论指出,党费只不过是贪腐官员的“红包”而已。那党组织靠谁来养活?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道。

大陆《新京报》的微信公众号“政事儿”4月15号发文,揭秘中共官员在党费上玩的“猫腻”。

这些“猫腻”包括“公款交党费”,例如衡阳县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彭应龙,不仅通过项目指挥部报销他的党费,家中大小开支,“衣食住行”样样都在公家报销。

其次还包括“挪用党费”用于财和色,例如陕西吕梁某组织部长政商勾结,挪用党费开办煤矿;中石化用党费发年终奖;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办原副主任韩士亭,挪用党费偿还赌博欠下的高利贷;而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组织科长顾学军,一年内至少提取28万元党费,用来讨好女朋友。

另外,官员花党费吃喝玩乐也非常普遍。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一般党员以为把这个钱交了,他们就用来做办公费用、党务费用,其实不是,其实办公费用、党务费用都是由行政上已经拨过去了这笔钱。所以党费的这笔钱反倒是,就像我们说的‘红包’一样,没有人监督这一块,所以这个地方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串通起来,这个党费就可以花掉了。”

中共规定党员每月按收入比例交0.5%到2%的党费,不过不交党费的现象并不罕见,中纪委今年几次发文批评央企党员干部,拿着高薪却不交党费。山西22家国企最近遭核查,补交了8000多万元的党费。

既然滥用党费,和不交党费的情况同时存在,为什么中共的各级党组不愁“没钱用”呢?

新唐人特约评论员杰森·马:“中共它本身完全是不创造任何实质意义的。它算是一个依附在中国这个国家体系上的一个怪物。本身中共这个体系非常庞大,从底层到中央,它其实都用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很多部门它都是一个部门两个牌子,不管是中央军委还是其他的很多机构,它其实都是党的一个机构,但某种意义上讲,它又是国家的。它就用这种方法,把中共的意志用国家的方式展现出来。从经费上来说,其实国家机关的经费也就养活了中共。”

中共党务支出靠老百姓的纳税钱买单,已经不再是秘密。今年两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人大官员面有难色的承认,“全国人大”审核的预算,的确包括中共“中央层级”党务部门的预算。

然而,党务部门的预算却仍然是秘密。去年只有中央党校、中编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公开了预算,而更多中央和地方党务部门则不公开。

除了庞大的党组织,还有依附于党的“工青妇”,也就是各级工会,团委,妇联机构,也需要纳税人供养。3月底,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就在微博上,要求公布共青团中央的人员和职级配备情况、年度预算详细数字,并指出共青团不应由政府预算供养,同时呼吁取消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如果没有这套党务系统,中国的国家机构完全可以正常运转,就像公检法系统完全可以负担起该负的职责,根本不需要一个政法委来干涉指挥。恰恰正是因为政法委的干涉,导致了司法系统的混乱与冤案丛生。”

时事评论员东步亮曾在东网撰写评论说,在全世界,由全体纳税人供养一个政党,任由其自由去挥霍,而且人民不得过问他们是怎么花的,大概也只有中共和朝鲜劳动党这样少数几个了。一个政党既不履行社团登记手续,又不自筹资金,而是大把大把花纳税人的钱,这样的政党合法性何来?

采访/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