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五省工人集会 呼吁15元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安省劳工厅五月将出台一个关于修改劳工法的报告,并征询公众和各界意见。4月15日,安省15个城市和地区同时举行各种活动,向省府施压要求保护工薪阶层利益,为15元最低工资和公平报酬的公众运动呼吁。来看记者的报道。

4月15日中午,数百名工人和民众聚集在安省劳工厅门前集会,为15元最低工资和公平报酬的公众运动呼吁。其中也不乏华人参与。

多伦多华人 陈先生:15元很合情合理的,现在最低只有11.25元,在贫困线以下,如果提高到15块,就比贫困线高10%,就像一个人在大海中,如果你在贫困线以下,就只能挣扎生存,你如果高于10%,你还有个喘气的时候。

多伦多华人 王女士:我们争取每年有7天的带薪病假,还有足够工时。

安省最大公共服务雇员工会OPSEU组织数百人的游行到达劳工厅门前会合。

这次的集会是横跨加拿大五省联合大行动的一部分,安省有15个城市和地区同时举行活动,而且在时间上刚好配合席卷美国各地300多个城市的争取15元最低工资的运动。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安省劳工厅委任两名顾问研究劳工法需要做哪些修改,5月第一个报告即将出台。

工人权益中心 刘碚溪:安省劳工法非常过时,不能保护工人也不能促进经济发展,我们一直敦促安省修改,终于下个月他们要拿出初步报告征询公众意见,那我们广大工人就要站出来提意见,看这个报告好不好,好就坚持,不好就修改,最终这个报告要在10月份出来。

安省最低时薪,将从10月1日起从11.25元提高到11.40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