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学生问题多 家长要主动求助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孩子教育是华人移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但由于初来乍到,在文化和观念上都和美国社会存在差异。让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问题时束手无策。4月16日,位于法拉盛的华人家长会举办教育专题研讨会,探讨华人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麻烦。

研讨会由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和前新城高中副校长金世芸主持,邀请到多名纽约教育界的华人专家,针对新移民高中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问题进行讨论。

教育专家金世芸列举了优秀学生的主要特点,包括勇于面对困难,善于沟通,有爱心等良好品行。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认为,在孩子的成长中,家长的作用举足轻重。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现在移民学生,特别是高中生,到了美国不太了解美国的教育制度或文化差异。特别是家长不知道如何帮助孩子,在美国家长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要积极参与。”

资深教育心理学专家黄金利博士介绍,华人家长在孩子出现问题时,很少出面求助。

前纽约市教育局高中资深心理辅导专员黄金利:“我们华人经常认为家丑不可外扬,所以有很多严重的问题,都因为面子的问题不愿意向外求助,请教。我呼吁以后大家改变这一旧的观念,有需要的时候一定不要隐瞒,要去请教专家。”

有些新移民的年轻学生会因为陌生的文化和环境产生巨大的孤独感,这时更需要主动寻求家长和学校辅导老师的帮助。

新城高中双语辅导老师郑玉妹:“在美国,移民的学生实在是很孤单的,如果学校里面没有老师好好帮助他们,他们受到挫折的时候,可能连志向都没有了。”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在美国要积极主动一点,参与孩子学校的事情,参与越多,学校就会觉得家长很重视孩子的教育,那我们也会重视你孩子的教育,如果家长一请三请都不到,他们觉得你都不管了,我还管那么多吗,因为他们也很忙,一个辅导老师有1000多个学生,有的750多,他们忙不过来时很少会主动去做家访。”

朱宝玲表示,华人家长会以后还会举办类似的研讨会,帮助华人学生。如果遇到问题,也欢迎致电华人家长会求助。(华人家长会:9173061126)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