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移民行政令引争议 最高法院听证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欧巴马总统于2014年发布的无证移民暂缓遣返的行政命令,受到全美26州的抵制。周一上午,最高法院就该法案举行听证会,数千名来自全美各地的抗议者在法庭外集会,表示对DACA和DAPA法案的支持。

记者约克:“我现在位于最高法院门前,周一一大早,就有数百个来自全美各地的移民团体在此集会。”

DACA法案旨在暂缓递解童年来美的无证移民,而DAPA法案则是帮助绿卡和公民的无证父母取得暂缓递解资格,这将帮助全美460万无证移民的生活和工作。

维吉尼亚州蒙古裔移民Bati Tsogtsaikhan:“这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很重要。这项行政命令能帮助我的父母,他们可以取得驾照,安心生活、不用担心被遣返,还可以合法工作。”

这两项移民行政令签署后,德州等26个南部保守州以法案违宪为由,将联邦政府和移民机构告上法庭。4月18日,最高法院就该法案举行听证会,全美各地的数千名支持者在法庭外集会。

加州英语教师Kit Miller:“我有很多学生都是无证移民,他们是成年人。他们很勤奋,努力工作,但是因为身份问题,只能生活在阴影下。如果DAPA法案通过,他们可以享有同样的权利,能为我们的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统计,全美约有1100万无证移民,其中亚裔约有150万,仅次于墨西哥裔无证移民。然而,申请该项目的华裔无证移民比例较低,只有不到20%。周一当天,也有部分华人从纽约赶来,声援移民行政令

纽约居民梁女士:“有的朋友没有身份,所以我支持他们。他们都来了这么久了,有孩子了,应该让他们留在这里了。”

最高法院预计将于今年6月公布裁决结果。

新唐人记者约克、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