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城大佬力保张越 中纪委出动40特警抓人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的传言在外疯传了近一年后,终于靴子落地。对于张越为何几经反复后才正式被查,有消息披露其得到了京城某大佬的力保,中纪委甚至出动了40名特警抓捕张越。

据博闻社报导,张越是在参加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后的第二天下午6点下班前,在办公室被中纪委来人带走的。

消息人士透露,张越随身带有2把手枪,所以当天的抓捕行动显得格外谨慎,大约有40名特警参与。张越被带走的时候,两眼紧闭,脸色苍白,有目击者称他是被抬进警车的。

事实上,自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后,张越的名字在网路上就开始频繁曝光,尽管当时大陆的媒体没有直接点名,但文中却以其官职代之,并披露不少张的细节。张越被双规的消息还数次在外流传。

报导称,这些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张越在2015年被中纪委约谈了三次,第一次是在2015年3月10日,2天后回来;第二次是去了3天;第三次则是在8月29日,一共去了5天后返回河北。

报导引述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京城有一党内高层一直在为张越说话,张越的错误和问题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人身上,使得张越一次次过关。这次突然抓捕张越,可能是中共党内派别矛盾激化所致,也可能有其他原因。

据悉,张越正式被双规后,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玉洁也被中纪委约谈。而张越的密友,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务书记李承先,在听到张越被双规消息后,心脏病突发立刻进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