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绿能千兆美元 台业者提新能源方案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国际能源总署预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绿能产业,将衍生4500兆美元市场,尽管目前台湾政府,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上,似乎有点缓慢,台湾业者仍勇于创新,为产业,尽一份心力。

国际能源总署(IEA)预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绿能产业,将衍生4500兆美元市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预估,全球每年将投入1.3兆美元资金,用于开发绿色能源。

节能科技总经理邱文礼:“主机,冷凝器,膨胀阀,蒸发器,来达到把室内空调温度调到合适的温度的状态。”

这台磁浮离心式冰水机,由工研院研发技转台湾业者,费时五年研发完成,利用精密磁浮轴承技术,克服系统冷冻油的热交换效率损失,使年运转效率较同质性产品,提高至少30%,结合智慧节能监控系统,精准监测室内空气品质以及温度,自动调整。

太阳能源公司董事长梁元文:“不限时间,不受天候影响,那随时都可以提供,这个节省75%能源的热水。”

热泵热水器,能发挥这么大的节电效力,是台湾业者与台大新能源中心研发成果。目前,热泵热水器在欧美国家一年可以产出3-40套的设备,中国长沙每年也有100万套,但业者认为,台湾热泵热水器发展,其实比中国,走得还要前面。

太阳能源公司董事长梁元文:“本来我想这个产值应该是在台湾,因为我们在做的时候,大陆都还没开始,那因为我们政府不够重视,那所以也把这个机会,拱手让给对岸。我相信只要我们政府可以重视这一块,我们还是可以把这个市场,夺回来的。”

节能科技总经理邱文礼:“相较于德国或者其他欧美国家的话,电费可能是台湾的一倍,或两倍的电费,所以他们对能源就非常非常的重视,所以相较于我们台湾电费便宜的结果,以致于我们就比较不会重视这一块,可能没有相对的那么痛,感觉上有点,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台湾政府曾喊出,绿色能源产业跃升计划,但两年来成效幅度有限,相关问题迟迟未解决,台湾业者为产业努力,也期望政府再加把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