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延烧 多香港名人上榜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巴拿马文件风波继续延烧。香港媒体披露多名香港名人上榜,当中包括国际明星成龙和多名大陆富商开离岸公司。另外,对于至少九名中共现任和前任领导和家属卷入事件,中共当局继续封锁消息,有金融界人士呼吁中共官员公开财产。

香港媒体经过深入调查,披露国际影星成龙至少注册了6间离岸公司,其中一间是和4名大陆巨富,包括创立了银泰百货的沈国军共同注资。

早前亦爆出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在香港持有一家离岸公司,被揭帮香港富豪打通大陆关系,从中获利。张高丽的香港女婿李圣泼,也拥有三家离岸公司。刘云山儿媳妇贾丽青,拥有香港身份证。

外界关注香港成为中共官员和太子党的洗钱中心。有金融界人士指,香港一向是红黑资金横行的地方。

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很多香港共产党员都说,他们在大陆的钱都不觉得是自己的钱,尽量想办法拿出来。”

巴拿马文件已在多国掀起政治风暴,但中共当局至今封锁相关消息。外界相信事件对中共政权造成冲击,或有骨牌效应。

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如果里面有大洗牌的开始,就是申报资产,就从领导人开始做起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