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温州拟征房产续费 为70年产权试水?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日前,浙江温州一批20年的“产权房”到期,有大陆媒体报导,根据温州市国土部门的政策,户主如果要续期,可能需要缴纳房价三到五成的续期费。不少人担心,这是试水,是在为70年土地使用权的期限续费做准备。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在浙江温州,当地市民发现,他们在正常买卖二手房后,却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原因是房屋的土地证已过期。如果要续期,需要缴纳房价三至五成的续期费。

中国的大多数城镇住宅土地使用期限一般都是70年,但温州这一批到期的“产权房”年限只有20年。

对此,温州国土局称,相关报导系“误读”。但人们从媒体之前的报导,以及温州国土局有关部门的介绍,认为温州“产权房”准备收费是真的。

类似情况在深圳已经发生了多起,最新一起是有关长城大厦一套住宅申请土地,使用年限延期20年,业主花费了约4.5万元。

根据深圳市2004年颁发的《深圳到期房产续期若干规定》,土地使用权到期后,补缴地价数额为地价的35%,并按约定年期一次性支付。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中共它说人民有土地使用权、房屋地产权等等,实际中国人民什么权利都没有,政府一句话,说用这样的方法,用那样的方法,它就给剥夺了,总的说明一个什么道理,就是中国人民只有当奴隶的权利。”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和“产权房”续费相比,被强拆强征得不到一分钟补偿的农民更惨。

马晓明:“西安我采访过许许多多案件,许许多多强行拆迁的事情,农民辛辛苦苦几万、十几万、几十万刚建起来的好端端的房子,内外装修非常华丽,几年时间,整村整村一两天之内不见了,拆毁了。”

马晓明说,这样的事情现在每天还在大量发生着,政府一句话,老百姓的土地就被强征,房子被强拆,空出来的土地,被官员卖掉。实在没地可卖时,政府就靠“产权房”续期费来捞钱。

2007年中共实施的《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但如何续期规定中没有明确。

近年来,有关“70年使用权到期后我们的商品房怎么办”这个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实行土地70年产权,实际上就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做法,把土地国有化,实际上是一个官有化,等于说,把老百姓的最根本的财产土地可以纳为己有,就是通过土地的财政,为各级的政府提供支持。”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认为,中共搜刮中国社会最大的资源来支撑它的专制统治,这可以说是暴利,这种做法不但违反市场规律,还会严重阻碍经济发展。

朱欣欣:“它实际上以为它能够万岁万万岁,它的这个专制体制能够长期的进行下去,希望从后面土地的70年之后,再续土地的话,再捞一笔钱,我的最大信心是什么呢,中共它就活不到那时候。”

朱欣欣说,中共垮台后,土地政策肯定会有一个大的改变,现在出现的情况,只是对一些短期的土地、房屋的特殊情况,这已经给中共带来很大的麻烦。

朱欣欣:“实际上现在中共处于两难的境地,它再继续的掠夺社会压榨老百姓血汗,它已经知道社会已经强烈的不满,可是它不压榨、不掠夺它又活不下去,它没有钱来养活庞大的官僚机构和维持它强大的暴力机器。”

朱欣欣表示,老百姓的承受力是有限的,不可能让中共这样无限度的盘剥下去,如果它再继续压榨,会使整个社会“官逼民反”。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