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空中疑遭无人机撞击 再提无人机管制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4 月 17 日下午,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一架飞往英国伦敦希斯洛机场(Heathrow Airport)的客机,准备着陆时,机头疑遭无人机撞击。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若经证实,这将是英国首次无人机与客机的相撞事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发生事故的客机是英航 BA727 班机,该机从瑞士日内瓦飞往英国伦敦,事发时机上有 132 名乘客和 5 名机组人员,所幸该机平安降落,无人受伤。接到报警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目前尚无人因此被捕。

此次无人机与客机相撞事件,使飞行安全监管问题再度受到关注。英国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CAA)发言人指出,绝不允许无人机靠近机场,违者应处以高额罚锾甚至监禁。

英国航空机师协会(British Airline Pilots Association)飞航安全专家 Steve Landells 认为,无人机玩家多为非专业人士,也不了解规则与飞行风险,难免导致意外发生。此次事件提醒人们,必须对无人机玩家制定法规。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正加强无人机监管,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制定相关法规已是当务之急,这也是各国面对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