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被判5年缓刑 律师仍然要上诉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前华裔警察梁彼得误杀非裔青年葛利一案,经过近18个月的时间,今天法官对梁彼得案进行了量刑。请看记者安心从法院发回的报导。

法官在量刑时首先取消了对梁彼得的最高控罪二级误杀罪,而是改为较轻的刑事疏忽他杀罪。他最终判梁彼得5年缓刑,800小时社区服务。

法官认为检方对梁彼得二级误杀控罪,证据不充分。他本人在观看梁彼得与搭档蓝道走进粉红屋政府楼的大厅,搭乘电梯的情景时。他看到梁彼得神情严肃,确实是想保护那里的居民。

梁彼得案法官Danny Chun:“他带着认真的保护民众的心态进入政府楼,不会去想要开枪和杀人,可能根本就没有想过,他不是有意开枪,是刑事疏忽罪。因此,我认为不需要关进监狱。”

法官认为当时梁彼得的手指确实扣动了扳机,子弹自己不会跑出来。但当时梁彼得不可能知道葛利在楼梯间。他是听到动静跑下楼,才看到被子弹击中的葛利。

不过,也确实因为梁的疏忽而使葛利失去生命。因此,法官认为刑事疏忽他杀罪更合适。

法官在量刑时接受了检方提出的5年缓刑的建议,但没有接受6个月在家监禁的提议。他认为这样有些浪费资源,梁没有犯罪纪录,这次因为疏忽害人性命,接受惩罚。他将以增加社区服务时间,来替代在家监禁。因此判梁彼得要做800小时的社区服务。

梁彼得的渎职罪则判3年缓刑,但不叠加执行,所以梁彼得总共是5年缓刑。这意味着梁彼得不需要坐牢。

梁彼得在法官量刑前发言时表示,当时他有很多工作选择,他选择了当警察。从警校毕业那天,他觉得自己的梦想实现了。

他也当场向葛利的两位女友道歉,一位是葛利两岁女儿的母亲巴林格(Kimberly Ballinger),以及案发时,在现场的关键证人葛利的另一名女友巴特勒(Melissa Butler)。两名女士也在法官量刑前陈情,表达失去葛利给她们造成的巨大伤害。

梁彼得的代表律师表示,虽然对法官降低罪名等级而感到欣慰,但他们还会提出上诉。他们要求撤销所有罪名的动议,现在还在等待法官的决定。

目前,梁彼得还面临葛利前女友巴特勒的提告,要求赔偿20万美元精神损失费,纽约市府和纽约市房屋局也被列在被告名单中。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快讯:梁彼得案宣判 被判5年缓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