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苹果解锁 地区检察官呼吁立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自从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公司解锁嫌犯手机事件后,维护正义和保护隐私之间的争议一直不断,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R. Vance)昨天(4月18日)在曼哈顿表示,希望能立法让智能手机厂商配合警方解锁。

4月18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在纽约市政厅前,呼吁政府重视手机加密对公众安全的威胁。

万斯表示,谈到“手机加密”人们往往会提到保护个人隐私,却忘记了对犯罪受害人的影响。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美国人拥有隐私权,我想要保护自己的隐私,你也是。但罪案受害人和家人也拥有权力,他们需要确凿的证据使罪案得到公正解决,但现在好多证据都锁在智能手机里,让办案人员看不见。”

一些罪案受害人也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强调在犯罪事实面前,尽早破案才是关键。

之前,法律规定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配合法庭的要求。所以,苹果和谷歌公司会服从法官的指令,将手机中的证据交给调查人员。但是2014年9月之​​后,这些公司重新设计操作系统,设备开始默认加密,这让配合调查就成了历史。

对此,万斯曾向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希望国会能够制定法律来解决这个全国性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