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遗祸:失独之痛及超生黑洞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中共的“一胎化政策”,在杀害了大约2亿个胎儿后,终于在2015年叫停,但政策的遗患并没有解决。日前,大约700个因独生子女意外死亡、而陷入绝境的家庭前往北京,要求中共兑现“政府养老”的承诺,结果被中共抓入访民黑监狱。

56岁的郑清,她的独生儿子3年前因车祸意外死亡。

中共自1980年施行一胎化政策,1984年出生的范立峰,是这个家庭唯一的后代。

郑清:“失去儿子,怎么说呢,我从天上掉下地狱。”

截至2012年,全中国大约有100万个家庭的独生子女意外死亡。其中相当一部分父母是中年丧子,没有再生育能力。除了巨大的精神打击,他们还面临“老无所养”的现实难题。

失独母亲孙亦江:“中国法律规定,孩子是有义务赡养父母的,我失去了唯一的法定赡养人,而我这种失去,是和我响应政府独生子女的政策有关的,政府应该给予更多补偿。”

4月18号和19号,来自中国各地约700个失独家庭的近2000人,前往中共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要求把全国的失独家庭,纳入法律保障体系。结果被当局押往北京久敬庄访民接待站,也有人把那里叫作“久敬庄黑监狱”。

失独妈妈赵敏:“昨天我没进久敬庄,别人进了。现在光找你事儿,光打压这伙人,(我们)都好好的按程序走,还被打压。”

不少失独父母,年轻时曾有机会生育第二个孩子。但中共施行“谁超生、就让谁失业”的严厉政策。不少人为保住饭碗,忍痛打掉胎儿。30多年来,全国约有2亿个二胎胎儿,被中共一胎化政策杀害。

但也有人不愿目睹自己的孩子死亡,因此被中共强制征收了高额的超生罚款,大陆媒体估算,从1980年到现在,这笔款项高达1.5万亿到2万亿。

大陆专家曾建议,用超生罚款,来补助遵守一胎化政策、如今失去孩子的家庭。但是,多数社会抚养费早已不知去向。

BWChinese中文网专栏作家蔡慎坤:“每年至少几百个亿,不知道用到哪儿去了,就被他们不知不觉的挥霍掉了,吃了、喝了、玩了、贪了。”

中共的计生与养老口号,从1985年的“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到95年变成“政府帮养老”,05年变成“养老不能靠政府””。

郑清和丈夫:“计划生育政策造成了我们这批人,作为一个牺牲品。”

失独父母担心,当他们丧失自理能力后,她们该如何安度晚年。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